通知通告

图文中心联合院团委举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晨曦杯”征文大赛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1-11-10 15:22:11  浏览:

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提高创作能力,以文会友,吸引更多志趣相投的文学爱好者执笔创新,让大学原创文学作品有一个展示的舞台,图文中心联合院团委举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晨曦杯”征文大赛。

 一、活动主题:

(一)散文小说主题:闪耀吧,我的大学时光!

主题阐述:闪耀的不止群星,还有五色斑斓的大学生活:无涯的学海,浪漫的诗书,温暖的朋友,一起追逐的梦。我们为一场比赛彻夜狂欢;我们一起分享冬日初雪的喜悦;我们敞开胸怀,肝胆相照;我们意气风发,无所畏惧;我们自由不羁,任青春肆意挥洒。运笔成文,记录下如太阳般闪耀的这些吧。

写作要求:有胸襟,立意深,语言生动形象,符合主题,字数为700以上,不限体裁。

(二)诗歌主题:聆听万物

写作主线:天地万籁,皆有灵有声,聆听万物的声音,诗意便诞生了。风声、雨声,皆可入诗。

写作要求:现代诗歌,无篇幅限制,语言简练通达,隽逸优美。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0日——11月30日(参赛)

2021年12月1日——12月10日(评选作品)

三、活动流程:

(一)线上、线下参赛方式

1.线上: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箱:hzchenxibei@163.com)

2.线下:作品递交至图文中心阅读推广部(3号室)

(二)作品评选:

1.文学社评审小组进行作品统计、初选(2021年12月1日——4日)。

2.图文中心评审小组进行第二次评选(2021年12月5日——7日)。

3.图文中心评审小组进行第三次评选,确定冠军、亚军和季军名单(2021年12月8日——10日)。

四、注意事项:

1、作品必须是原创且符合活动主题要求,创作内容积极向上。

2、提交作品文件名为:散文小说主题/诗歌主题+XX院系+XX专业班级+姓名+电话号码。

五、奖项设置:

散文小说类: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诗歌类: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