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中心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的通知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2-03-30 18:43:46  浏览:

各二级学院:

按照省高校图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的通知》(豫高校图工委〔2022〕01号),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中心拟于4月1日起启动“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诵读大赛”活动。现将参赛方案(详见附件一)发给你们,请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联系人:尹玲敏,联系电话:13623826342。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中心

                          2022年3月30日

附件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中心关于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的参赛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人文精神,“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中心作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员,将组织学生参与该项赛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

二、时间安排

校内初赛时间:4月1日-4月30日

决赛作品报送时间:5月16日-5月20日

决赛作品评选时间:5月23日-5月31日

获奖名单公示时间:6月初

获奖作品展播时间:6月中旬

三、组织形式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图文中心组织评选;初赛结束后,图文中心报送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奖项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四、参赛方法与步骤

1.手机线上参与:扫描下方海报上的小程序二维码进入本次活动页面,报名参与。或者进入图文中心公众号菜单栏,点击朗读大赛进入活动页面。

2.授权登录:点击活动页面下方的“立即报名”,根据系统提示允许获取头像、昵称、地区等相关信息。

3.填写报名信息:根据活动界面要求填写真实的报名信息,请准确选择所在学校。(如需改动,在“我的参赛”处修改,仅支持修改一次)

4.作品录制:围绕“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可选择“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大美河南”“中原力量”“传统文化”“红色经典”等模块中的素材完成配乐朗读;也可点击“优谷文库”回到素材库挑选合适的素材进行朗读;还可选择“上传文章”自主上传素材朗读,鼓励原创。

5.提交参赛:朗读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将作品提交到本次活动中即可。

6.每人每天有10票,可为一个或多个作品投票,转发一次额外获得10票。

五、作品内容与要求

1.音频或视频形式,提交录制作品整体时长(含开头和结尾的铺垫)建议8分钟以内。

2.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本次比赛主题,选用、改编与自创作品均可。应注意选择符合自身理解水平、声音特质的作品展示。

3.音频要求:背景无杂音,吐字清晰,表达流利连贯。

4.视频要求:横屏录制,mp4格式,视频大小建议不超过400MB,建议分辨率1080p及以下。拍摄背景要求干净整洁,保证人物、声音清晰,可自行进行剪辑,但不可替换参与者声音。应避免出现与活动无关的商业信息(如其它活动背景、品牌LOGO等)。录制视频时参与者的着装、发型要求整洁得体,不做化妆等要求,可根据作品表现需求着装。

5.鼓励提交多人合作的音频或视频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