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图文中心组织教职工收看施一公院士《教师教学与创新》专题讲座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2-08-31 15:30:42  浏览:

8月30日下午,图文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学习收看了施一公院士《教师教学与创新》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育处主办,8月30日下午3:00在郑大一附院东院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并于线上同步视频直播,图文中心全体教职工通过手机、电脑、投影等多种方式进行收看学习。

讲座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主讲。施院士从新型大学治理制度、设施与平台建设、前沿基础研究和尖端转化研究等多个方面,以西湖大学为例,阐述了高等教育办学模式和办学理念对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的影响,以及顶尖人才对科技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的推动作用。自创办西湖大学并担任首任校长以来,施院士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最优秀的青年人才,从事最尖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科研教育体制机制,为中国的高科技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引擎和支撑。

“办大学、做科研、育人才,只求创新突破。”通过此次在线学习图文中心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感受至深。图文中心基本建设改造和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即将完成,图文中心也即将回迁,图文中心的初心未改、使命未变,各方面工作力求创新突破,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图书资源服务。

(供稿:张振吉 审稿:郭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