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图文中心积极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2-09-05 11:10:10  浏览:

为迎接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图文中心信息素养部全体老师按照原定计划利用暑假期间对前期选拔出的18名学生,督促指导学生完成每周的训练任务,并先后进行了四次线上培训与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围绕检索意识、检索途径等相关知识点,并严格按照大赛题型设计。随后,对每位同学的测试情况逐题进行分析并组织学生线上进行讨论总结,切实做到抓住每个知识点,并查漏补缺减少丢分项。同时,在线上开展国赛大赛手册的学习,使参赛学生进一步熟悉大赛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假期训练、培训与测试,使每位参赛同学积累总结了各自备赛的经验,为下阶段的省赛、国赛中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已联办三届,旨在提升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的综合信息素养能力,运用网络化手段获取信息的能力以及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对促进学院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周宇 审稿:郭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