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图文中心组织人员参加国家图书馆专题培训班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2-09-08 17:37:17  浏览:

2022年9月7日,郭京主任带队,图文中心一行8人参加了由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河南省图书馆和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共同承办的“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专题培训班。

此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多位民国文献整理与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曲径,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志清等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启动仪式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雁行主持。培训期间,各位行业大咖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为参训学员带来精神上的饕餮盛宴。课后参与此次授课的专家与学员就民国时期文献普查等相关工作又展开了热烈讨论。

专题培训班的举办对于切实做好革命文献和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提升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培养专门人才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作为图书馆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