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中心参加河南省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启动暨馆员业务能力培训会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2-09-18 16:26:24  浏览:

9月17日,“2022河南省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启动暨馆员业务能力培训会”(线上+线下)在郑州图书馆举行,全省近60所高职院校图书馆领导及馆员约200人参加线上会议,在郑部分高职高专分委会委员参加了线下会议。图文中心郭京主任和信息素养部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图文中心信息素养部负责老师针对历年典型案例作了《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实战技巧》生动的讲座,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讲座从概念的运用、数据库的运用、网站的运用和生活应用案例等四个方面,围绕一些具体的检索题目来讲解其中的知识点或者检索技巧,并分享了一些参加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经验和答题技巧。

会议最后,河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主任、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图书馆娄冰馆长作总结发言。她对我省三年来信息素养大赛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举办大会的各方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促进交流,增强合力,提升素质,培养骨干的目标,为全省高职高专图书馆馆员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各馆培养专业人才队伍,促进各项业务水平提升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供稿:周宇 审稿:郭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