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图文中心组织收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2-09-16 09:29:05  浏览:

9月15日晚19点30分,图文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线上收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思政第一课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共分河、山、树、人4个篇章。来自河南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四位思政课主讲教师,带领观众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丈量河南这片土地——黄河之畔,有知有味;大别山麓,讲透讲活;焦桐树下,至情至深;走进人民,见实见效。通过多种表演形式讲述了黄河治理、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丹江口水库移民搬迁等主题思政课。秋季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够走进火热生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

一堂堂思政课有根有魂站了起来、有声有色动了起来、有理有据实了起来。通过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图书馆红色资源,引导学生与新时代同向而行,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供稿:王小波 审稿:郭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