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知识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中心参加河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信息素养、阅读推广工作组交流会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3-06-09 17:05:07  浏览:

6月8日,河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信息素养、阅读推广工作组交流会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顺利召开,来自郑州市内1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以及全省高职高专分委会相关领导及信息素养、阅读推广工作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中心老师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了主题讲座。

会上,我校老师针对如何在高职高专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作了《提升信息素养 赋能终身学习》的主题讲座。讲座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信息素养相关的政策文件,其次讲解了在高职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应从哪些方面入手,重点分析了在教育的过程中应该把握的重点方向,最后对信息素养教育的未来发展作出了展望,在参会人员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会议最后,高职高专分委会副主任、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梁国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工作具有实际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希望各图书馆同仁能够增强工作的“内驱力”,共享经验、加强交流,促进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事业繁荣发展。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促进交流,增强合力,提升素质,培养骨干的目标,为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员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各馆培养专业人才队伍,促进信息素养、阅读推广提升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供稿:周宇 审稿:郭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