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知识

图文中心举办万方数据库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讲座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3-05-26 10:20:54  浏览:

 

5月25日下午,图文中心于笃行楼306室举办了学院第十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轻松获取学术资源高效助力论文写作”为主题的万方数据库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讲座,吸引近百名师生参与。

万方数据培训讲师万世鹏从万方数字图书馆资源介绍、创作论文的过程、论文创作过程中万方智搜的具体使用场景、如何利用万方进行高效检索、文献获取与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整个过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相关内容和方法对师生的学习、科研等提供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我院师生全面了解万方数据库的相关知识,了解和掌握论文选题技巧、写作方法、课题研究等方面有很大帮助,有助于提高图文中心数据资源利用率,充分发挥图文中心数字资源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

本次讲座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未来根据师生读者需求,图文中心还会持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数据库资源宣传讲座活动,更好地推广图文中心各项电子资源,帮助师生有效利用图书馆数据资源。

(供稿:高盟 审稿:郭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