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读书分享会

知行读书分享会举办“人间至味是故乡”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2-09-30 10:53:06  浏览:

古人有云,民以食为天。漫长岁月里,勤劳的中国人民创造了许多美食,食物的制作技艺历经百年甚至千年的传承流传至今,形成了独特的中华饮食文化,中华饮食文化也传播至世界各地。央视频道探索发现栏目的《家乡至味》节目以纪录片的手法,以美食为切入点,挖掘历史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和人物命运,展示中华文明的博大恢宏,是中国的地理探索,中国的历史发现,中国的文化大观。

寻常的一餐一饭,都可以成为我们寄托、表达情感,了解中华饮食文化,溯源历史的契机。围绕家乡美食,总有了解不完的历史,读不完的书,讲不完的故事。9月29日晚,图文中心知行读书分享会举办了主题为“人间至味是故乡”的读书分享活动,共25位师生参与。

分享会策划小组用精心准备的PPT及短视频向与会成员展示了中国饮食审美、习惯的变化,彪炳史册的烹饪技艺和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与会师生都感受到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纷纷畅所欲言,聊美食,说读书,谈感悟,并分享了原创的与美食相关的文章,就各自的阅读、生活体验踊跃交流,分享阅读的喜悦,感受文化的力量。

本次知行读书分享会通过寻找家乡传统饮食文化和美食制作工艺过程切入点,重点在于发掘优秀的历史传承,弘扬我国灿烂的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与会师生感受到了中华饮食文化的魅力与中国人血脉里的情感传递,体验到了文化对美好生活的浸润,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幸福感与文化自信。

图文中心知行读书分享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引导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充分发挥图文中心文化阵地、精神高地的作用,把优秀文化传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增砖加瓦,添上重要一笔。

(供稿:郭一幔 审稿:郭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