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知识

图文中心举办中国知网数据库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讲座

来源:图文中心  时间:2023-05-19 08:38:26  浏览:


为了让学院师生更加充分的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高学院电子资源的利用率和师生的信息素养能力,提升我院教职工的教科研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5月18日下午,图文中心于笃行楼306室举办了读书月系列活动——“畅享中国知网助力信息检索”为主题的中国知网数据库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讲座,吸引近百名师生积极报名参与。

讲座由中国知网培训师廉宁寒主讲,廉宁寒从中国知网及其资源简介、知网常用检索方式与检索分析、如何利用知网进行文献阅读与下载及全球学术快报APP使用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图文中心信息素养部的老师还针对师生在使用中国知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技术答疑,并与多名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整场培训在互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师生对学院图文中心电子资源的了解,也提升了师生对电子资源检索技巧的掌握和利用能力,为同学们今后查找学习资料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供稿:高盟 审稿:郭京)